盖亚研学项目240126 延安市宝塔区创新实验小学 第二批滋贺县研学团

IMG_5207.jpeg

2024年1月26日接下来第一批团,延安市宝塔区创新实验小学第二批团抵达关西机场。这次开始新开发路线。才是2019年开始研究夹着新冠疫情期间的四年好容易成就的。

IMG_5166.jpeg

第一天住奈良。在平城京旧皇宫旁边的餐厅吃餐时候,边看遣唐使船边介绍古代中日关系。同学们联第一天也好好学习。

IMG_5014.jpeg

第二天在东大寺里面我特别强调鉴真和尚给日本的佛教和当时最先锋的文化和技术影响。就是学习中日交流模范。然后我们迁移到京都大学综合博物馆学习自然科学方面。

IMG_5024.jpeg

第二天旁晚时间我们到了滋贺县高島市的一家旅馆白滨莊。高島市关联干部迎接我们,同学们也紧张起来了。

IMG_5028.jpeg

这一天不管暖冬倾向下雪了。湖滨都盖白色,酿造一种特殊的感觉。滋贺北部可以感觉大自然。

IMG_5049.jpeg

在高島市有针江生水地区。这座村特点不断镇涌地下水。镇民都使用涌水,我们在针江生水地区陪着当地导游做散步游,边喝各地水边散步边看。了解每座地方井味道不同。

IMG_5065.jpeg

然后当地餐厅吃掉当地独特菜。下午到滑雪场去穿雪鞋在雪上散步体验。都是宝贵体验了。

IMG_5075.jpeg

第四天同学们到了高島市牧野南小学,做学校交流了。最初集团交流后,一起上课学习,一起吃给食(午餐),一起打扫,一起做玩游戏。离别时候中日同学难分开的样子。

IMG_5138.jpeg

水衫木林非常漂亮的情况下,我们到了民宿白鸟。先开始捣年糕体验,刚捣的年糕很好吃,然后水衫林街道散散步了。

IMG_5173.jpeg

然后举行告别仪式。一到晚上同学们享受喜寿烧,当地近江牛肉很好吃了。

IMG_5178.jpeg

下一天我们到京都环保中心去学习日本最先锋的环保硬件和软件。

IMG_5257.jpeg

关于京都环保中心翻译导游说话能力对同学们了解方面受到很大影响。所以不要说同学们听腻和听不懂的。

IMG_5265.jpeg

在大阪同学们享受日本环球影城一天玩。然后尝涮牛肉火锅了。

IMG_5286.jpeg

下一天我们去大阪城,日本战国时代的最大军事要塞看一看了。下午终于到关西机场到了难以告别的时候。祝同学老师们一路顺风。

IMG_529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