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亚研学项目240117 延安市宝塔区创新实验小学 第一批加贺研学团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创新实验小学第一批团于2024年1月17日抵达日本国关西机场。开始初次访问异国体验,我盼望在日本多看多体验多感觉,经过一周时间内同学们怎么变化。

IMG_4691.jpeg

同学们上车后迁移到奈良。在奈良市平城京皇宫遗迹旁边的餐厅尝大阪烧和炒面,享受当地麦粉文化味道。然后有些同学初次经验日本式榻榻米房间。听到不知道在哪里脱鞋穿拖鞋的讲话。

IMG_4640.jpeg

迎接第二天同学们到东大寺去,学过从隋唐代连绵继续的中日友好历史一段。看了古代日本人自力更生地制作的大佛,感动和感觉已经所属连绵友好历史的一部分。

IMG_4647.jpeg

下午同学们迁移到京都大学。参观京都大学综合博物馆学习还没上课的地震,矿物,古代生物,猴子智能等准备初中预习。分享日本重点大学的景色。

IMG_4659.jpeg

经过两个半小时上车时间,到了石川县加贺市爱丽丝学习中心。从现在开始新的学习项目。首先学习在日式大浴场泡澡方法。有的同学不愿意脱衣服,说明日本浴场都要光着进去。

IMG_4673.jpeg

第三天同学们的主要任务是跟日本小学的交流。虽然在仪式之中同学们感觉紧张,却分开小班跟日本同学一起做活动时候,已经汇流中日学生的漩涡之中。最后篮球活动时,成为难以离开的存在。

IMG_4693.jpeg

然后学习科学和防灾。现地就是2024年1月1日发生能登半岛大地震。所以认真学习地震过来时候的对策。

IMG_4708.jpeg

滑雪场做雪玩游戏。然后参观恐龙博物馆。然后乘坐巴士到滋贺县去。第一次看到琵琶湖,好像是海洋似的存在。

在伏见稻荷大社看千本鸟居⛩️后,迁移到京都环保中心,学习日本的环保技术。里面拥有很多功夫。

IMG_4750.JPG

这一天是日本环球影城玩一天。分开小班随时随地做自由活动。晚上吃掉涮牛肉火锅。那么很好吃了。

IMG_4747.JPG

那么光阴似箭。七天时间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学习什么?拿到在日本有中国没有的东西还是事情吗?

IMG_4711.jpeg